中国网10月23日讯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8.7%,增速连续6个月加快,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5个百分点。其中,民间投资增速回升明显,投资结构优化,技术改造投资成为拉动制造业投资的主要力量。

2018年前三季度,制造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9.5%,比制造业投资高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5.3个百分点。

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15.2%,高于制造业投资增速6.5个百分点,企业改造升级意愿加强;高技术制造业领域投资增长14.9%,装备制造业领域投资增长9.9%,分别比全部制造业投资高6.2个和1.2个百分点。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目前,我国已有9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得到突破,融合、绿色发展明显加快。前8个月,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3.3%。

下一步,将深入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研究出台进一步促进技术改造的政策措施,滚动发布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解决企业在实施技术改造过程中遇到的审批、手续办理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