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王传福: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是电动化-财经-电池中国网   

比亚迪王传福:汽车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是电动化



【电池中国网10月18日北京讯 吴迪】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信息通信等技术及产业化的快速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基础支撑得以加快完善、产业生态日渐走向成熟,一个新的汽车时代呼之欲出,人类的出行方式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


在10月18日召开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比亚迪股份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在谈到汽车智能化发展时表示,汽车智能化的基础是电动化,只有把电动汽车做好,才能去更好地发展智能汽车。“智能化的关键是开放。目前大量的智能化技术为通用技术,只要各方开放平台就能实现共享、互联、互通,集成创新。”


目前,比亚迪已发布DiLink系统,已开放341传感器和66个控制权,汽车产业的开放也是迫在眉睫。智能网联汽车的开放体系也将对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产业变革影响,通过与全球合作者携手可以开创属于每个人的汽车时代。


王传福表示,我国智能汽车未来发展将有广阔的前景,汽车智能化能孕育万亿规模新业态,“比亚迪将致力于成为智能汽车硬件标准平台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