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文博会举办中国油画展 150幅佳作市民免费看(   / 6 )

发布时间:2018-10-20 22:3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向东  |  责任编辑:卢小凡
分享:

奕或在对岸-谭永石

中国网新闻10月20日讯 (记者 苏向东)记者从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得境取象”——首届东亿中国油画作品展今天在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油画家、艺术家、评论家及艺术爱好者出席开幕式,150幅油画佳作亮相东亿美术馆,市民可免费看展。

据介绍,该展览从7月底开始征稿,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23位艺术家参加,最终评委会从2164幅投稿作品中选取150幅入围展览,另有15幅作品荣获学术奖和优秀奖。

东亿美术馆馆长白羽平表示,本次展览旨在以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为背景,展现当代油画的探索成果,挖掘推出新一代油画家,在不断追求中表现出传统精神与西方绘画的融合,从而构建中国油画发展的良好环境,鼓励更多艺术家创作出具有时代感的优秀力作。

东亿美术馆是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区的文化艺术“客厅”,自2016年开馆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多场高品质、公益性艺术展览交流活动。

白羽平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东亿美术馆的设立,是对我国民间公共艺术教育事业的有益补充。我们通过举办各类高规格的艺术展览,向公众传播艺术、开展文化教育,让艺术更加接地气,带给公众更好的艺术享受。”

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主打影视文化闭合式全产业链,目前已聚集200余家知名企业,产业聚集效应凸显。与此同时,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通过开辟书坊、美术馆、电影主题酒店等文化场所,打造“艺术”名片,不断升级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提升园区的文化品位和社会效益。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