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第四届华膳园文创博览会开幕 非遗乐器惊艳全场(组图)(   / 6 )

发布时间:2018-10-18 21:51: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向东  |  责任编辑:苏向东
分享:

中国网新闻1018日讯(记者苏向东)作为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的一项重要文创活动,第四届华膳园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今天下午开幕。博览会的主题是“传承非遗文化,弘扬匠心精神”,民族非遗乐器箜篌、非遗工艺蓝染等悉数亮相开幕式。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国内服装原创品牌“容子木服装”展示了蓝染非遗工艺;拥有中国罕见民族乐器体验馆和非遗小传承人培养基地的“女子水晶乐坊”,运用民族非遗乐器箜篌及水晶乐器,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箜篌自二千多年以前传入中国,它的演奏和表现技法非常丰富,目前能够完全掌握演奏技巧的人,在全国范围内屈指可数。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次博览会,推广和展示这项非遗文化,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其中的艺术魅力。”华膳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本次博览会将持续到本月21日,除非遗展品外,园区还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艺术珍宝展。

记者了解到,举办此次博览会的华膳园国际传媒文化产业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其前身经营的是餐饮休闲酒店,2015年,华膳园正式转型升级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