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0月18日讯(实习记者聂心怡) 201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研究专项“系统规划设计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研究”学术研讨会于16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在研讨会上作主旨演讲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昊光,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规划处处长肖士兵以及相关领域的多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一带一路”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梁昊光介绍项目情况

项目首席专家梁昊光教授在研讨会上表示,该项目以世界经济发展需求和国家现实需求视角出发,以地缘经济发展动能机制研究、新动能支撑体系研究为基础,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如何系统性地规划设计互联互通,从而维持中国自身并带动世界经济的整体发展。如何通过“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实现中国与世界的联结,如何系统营造互联互通外部环境,以及如何系统规划并推进新型经济全球化是项目聚焦的三个问题。

与会专家在研讨会现场合影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处长姬鹏程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在看到优点的同时,我们不能盲目乐观,应该多看到发展中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