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8日讯 重阳节到来之际,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机关党支部联合交通银行北京管理部党支部、志愿者及多方爱心人士举行了以“情暖夕阳、佳节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敬老、助老党日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10月15日,西城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李胜杰带领“希望之光”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金秋园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水果、鸡蛋、牛奶等慰问品,陪老人们过节。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歌曲、舞蹈等节目,还将手套、袜子等保暖用品送给老人,让老人们在欢歌笑语中度过一个温暖的重阳节。

10月16日,在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的带领下,区红会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金泰颐寿轩敬老院慰问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重阳节的祝福。

区红会还联合多方的志愿者及爱心人士,举行了庆重阳联欢活动,与老人们欢聚一堂。

红十字志愿者表演了歌舞《我爱北京天安门》,空竹博物馆的艺术家们的空竹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来自交通银行北京管理部党支部的党员表演的京剧《铡美案》更是让老人们喝彩不断。

此外,区红会还邀请了清华池的修脚技师为老人们提供修脚服务。一下午的时间里,老人们都沉浸在重阳节温馨喜庆的氛围中,大家在《夕阳红》悠扬的音乐中结束了这次快乐的相聚。‍

区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人们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让老人们安享晚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区红会不仅在重阳节慰问老人,还建立了为老人服务的长效机制,通过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传统美德相结合,发动多方力量,努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