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伦敦10月17日讯 (记者王志永 通讯员 阿蔓)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2018年度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于10月9日至11日期间在伦敦举办。

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活动周是由国家直接推动,旨在通过搭建“双创”展示平台,推动形成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今年是国内双创周第四年,海外双创周第二年。

本次“双创”活动周由上海阔控汉殿公司、CENTI协办,立足“创业创新”,放眼英国及欧洲,组织了包括峰会、项目路演、海外推介、学府访问、科创孵化器考察等活动,将数百名英国及欧洲政府代表、金融投资及科技创新的业内资深人士、海外学子等汇聚一堂。

在活动首日及次日,CENTI与欧洲科技及创新社区TechTour(科技之旅)共同举办了2018年度欧洲深度科技峰会,共同探讨中欧科技投资创新合作的广阔前景。CENTI创始人宰承峰向各界嘉宾分享了中欧之间的技术转化、跨境投资和商业合作等经验,并重点推介了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及“一带一路”的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

11日,CENTI协办了2018海外“双创”活动周英国伦敦站政策推介会。会上,六个来自欧洲的华人项目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体外诊断、新能源载具、智能医疗、高端装备等高科技领域的科技创新设想。

随后,推介会代表还参观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并考察了英国伦敦文创类孵化器Huckletree,交流分享了彼此在科创孵化领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