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0月16日讯 嫦娥四号月球车模型授权仪式暨新品发布会今日在上海举行。上海航天局、上海团市委、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及美昌集团、嫦娥奔月(北京)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上,1:1、1:8电动版与蓝牙版、1:16声光版、130mm与3.5’卡通版、1:20嫦娥四号月球车着陆器等十款新品月球车模型展出。其中,由美驰图与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联合推出的“嫦娥四号”仿真月球车模型系列尤为引人关注。嫦娥四号月球车模型外观上更简约,既隐去正前方的探测器装置,材质更优。太阳翼则采用的锌合金,而机身外色则是经过打磨、抛光后、水洗,先镀上底层铜,再镀上仿金而成,保质度更强,抗氧化,极富光泽,每台模型车都经过了20多项工序,历经3个月时间才能生产出炉。

美昌集团成立于1967年,总部位于香港,在广东韶关和东莞设有完善的一站式生产基地,同时在美国及法国设有办事处。美昌集团拥有包括Maisto、Bburago、Polistil以及Maisto Tech等多个世界知名品牌,专门制作各知名车厂品牌授权的不同比例合金模型车。目前,该公司已获官方授权生产包括中国火星工程在内的所有航空探测器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