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6日讯 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生命文化学院、全国民政行指委现代殡葬专指委的努力下,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系列教材编写第一次审定会议于10月11日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召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文开对教材编写提出具体要求:政治方向上,要体现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内容设计上,要体现校企合作、产学融合的办学思想,展示殡葬行业的优秀成果;教学方法上,要突出信息化技术应用,注重突出实效,吸收国际殡葬行业的先进成果;服务方向上,要有大职校的理念,既为在校学生服务,也为行业职工和社会爱好者服务。

会上,确定了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系列教材编撰委员会成员和审定委员会成员,对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的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系列教材的十余位主编就教材编写的框架、样章、编写组成员、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现场汇报,审定委员现场反馈意见,从专业用词规范、体例、章节顺序、结构调整到题目更改、章节删减,教材之间的交叉重复等问题进行了总体的讨论和修订。

本套教材的编写将填补没有适合高职高专学生及行业一线从业人员使用的教材空白,为殡葬专业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对我国殡葬教育、殡葬行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