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9日讯 近日,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冯跃涉嫌受贿罪案,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光金涉嫌受贿罪案,经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交办,分别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五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冯跃,2003年6月至2017年7月,利用其先后担任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副主任,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解决信访纠纷、承接能投集团及下属企业的业务项目等事项上为他人谋取利益,与他人共同收受相关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光金,2003年至2011年期间,利用其先后担任重庆市綦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中共重庆市垫江县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接、土地出让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