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9日讯(记者 张艳玲)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学区制管理指导意见》,提出搭建学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统筹协调学区内外教育资源。

《意见》明确,要依据行政区划、适龄人口等因素,遵循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布等原则,合理划分学区范围,合理规划生源布局,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同时,要编制发展规划,加强发展趋势研判,积极调控供需平衡。

学区下设学区管委会、理事会等,组织协调学区、学校、家庭、社区以及社会力量代表共同参与学区建设与管理。搭建学区资源共建共享平台,统筹协调学区内外教育资源。学区信息资源平台负责精准对接学区内各校资源需求与供给,最大限度提高学区教育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

《意见》明确,探索建立干部教师合理流动机制和绩效考评制度。对学区兼职干部教师和在学区内跨校任职任教的干部教师,按照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予以奖励激励。专业技术职称评定考核办法也将完善,优先考虑在学区内跨校任职任教并取得良好业绩的干部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