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网9月29日讯  28日,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西城区红十字会在北京举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安装启用仪式暨应急救护演练活动。

4台安装在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信访、谈话等办公区域的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正式启用,同时成立了一支由21名接受过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西城区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并现场进行了抢救心脏骤停伤员的模拟演练。

双方签订协议。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介绍了安装配置AED基本情况,并与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虞宝才签署了为区纪委区监委办公区域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协议。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郁治向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红十字应急救护队队长授旗。北京市西城区领导和北京市红十字会领导向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红十字应急救护队队员颁发红十字志愿者证书、急救技能证和急救包。

现场应急救护演练。

救护演练模拟了2名心脏骤停的患者突然倒地,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红十字应急救护队接到呼救后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抢救,队员们分工合理,快速有序地对2名患者实施了心肺复苏,并迅速取来安装在办公区域的AED进行电击除颤,成功恢复患者心跳后用担架将患者抬上救护车。

郁治希望西城区红十字会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树立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意识,并借助AED安装启用和自救互救培训契机,加大对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居民的全方位的培训,使西城区的居民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常识,在发生危机时刻,把危害降低到最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健康。

她还希望AED安装后,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和西城区红十字会加强对AED的维护和管理,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同时不断加强学习和演练,以良好的形象和挽救生命的出色表现,带动全区更多的人参与了解掌握应急救护救援知识,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

北京市西城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保障,注重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在全社会带头保护生命、救助他人,在机关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近三个月以来,西城区纪委区监委邀请西城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讲师为机关干部举办了两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160余人学习和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技巧。

自2015年以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陆续在区行政服务大厅、人员密集场所、宗教场所等分批安装AED等急救器材,并开展相应的培训和演练,为提高西城区公共服务场所应急救援救护的整体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在区纪委区监委的办公场所、信访大厅以及办案场所等重要场所安装AED,为保护干部、群众和其它人员的生命安全树立了一道安全屏障。今后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将持续为西城区公共服务场配置AED等急救器材,为提高公共服务场所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推进西城区人道公益事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