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GWh总投资200亿动力电池项目 联动天翼或再次携手松下



日前,总投资200亿元的联动天翼新能源产业基地在江苏省江阴高新区举行开工仪式。该基地建设完成后,预计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的年生产能力将达30GWh,年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联动天翼可能是和松下再次联手合作。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5月8日在北京签订,投资总额达200亿元、占地1000亩,主要涉及锂离子电池和模组、EV动力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和制造。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2016年10月,松下电器战略投资了联动天翼,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领域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依托松下在新能源锂电的领先技术优势,联动天翼完成对新能源行业的深度布局。


2017年12月,联动天翼与松下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在无锡高新区举行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成功建成投产了动力电池及电池系统生产线。此次在江阴高新区的产业深耕,更是联动天翼的一项重要战略布局。


联动天翼希望以这次开工为契机,把江阴作为长期发展的重要基地,瞄准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紧盯上下游全产业链,持续加大投入,稳步做强做大,助推联动天翼牢牢占据行业发展的制高点,助推江阴早日成为中国新能源储能领域的新高地。


据悉,联动天翼成立于2009年,是以锂电应用为核心的新能源领域高新技术企业,是松下集团新能源业务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


松下是全球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2014-2016年松下动力电池出货量分别为2.7GWh、4.6GWh、7.2GWh,多年稳居全球第一的位置。2017年出货量10GWh,被宁德时代超越,位居第二。


为满足客户需求及稳固龙头位置,松下一直不断扩充动力电池产能。预计2018年将达到33GWh,2020年将达到52GWh。


松下一直是全球顶级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特斯拉Model 3使用的21700圆柱形电池,单体能量密度已达340Wh/kg,是目前已完全商业化中单体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


在与特斯拉取得良好合作的同时,松下继续拓展大众、丰田、福特等新客户,已经是大众和福特最大的动力电池供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