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使消费者明晰自身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中华财险多种形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 深入田间地头

近日,中华财险北京分公司平谷支公司赴平谷区马昌营镇东陈各庄村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讲”系列活动,把宣传活动开展到了田间地头,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的好评。  

营业网点作为宣传据点

中华财险青岛分公司组织各支公司在营业大厅张贴宣传海报,有LED屏的滚动展示宣传主题及口号;各机构印制宣传资料,在营业网点所在区域设立宣传教育及咨询台,由工作人员发放资料并对客户进行金融知识普及介绍,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金融知识,提高保险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利用微信等多媒体开展宣传,对当前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疑点进行讲解和普及,培养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

保险宣传进社区、进企业 

9月16日,河南分公司信阳中支积极参加了市行业协会组织的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保险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公司员工在小区宣传栏粘贴了中华财险河南分公司统一印制的宣传海报,并发放了小礼品及公司宣传折页,重点普及世纪精英健康保险、机动车辆保险知识及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指南,就群众普遍关心的保险问题给予答疑解惑,受到了小区居民的欢迎。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月活动中,四川内江中支送安全行车讲座与保险实务培训走进内江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升级客服方式,增进公司与客户粘性。培训现场,内江中支讲解了承保理赔实务,宣导理赔服务流程,提示多雨季节的行车安全;针对典型理赔案例逐一点评解析,加深司乘人员对保险知识的理解。

保险知识宣传走进电台直播间

为落实 2018 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与山东经济广播电台联合,组织条线业务专家走进“爱车总动员”直播间与车友畅聊保险常识,连续几期直播均受到了广大车友的高度认可。

除此之外,中华财险还借助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广泛传播保险知识,让消费者充分认识到金融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投资理财的鉴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