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第十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在奥克兰成功举行(图)(   / 7 )

发布时间:2018-09-20 21:53: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苏向东
分享:

图为第十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9月20日讯 9月15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十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在奥克兰Mt.Eden战争纪念馆隆重举行。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Jenny Salesa女士、新西兰民族事务部副部长Michael Wood先生、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先生、中国华语教学出版社社长王君校先生、中国外文局总编室主任黄卫女士、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业文先生、文化领事张和清先生、奥克兰Albert-Eden区议会主席Peter Haynes博士、新西兰出版协会执行董事Catriona Ferguson女士、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文扬先生、奥克兰Whangaparaoa高中副校长Ms. Dawn Sullivan和读书文化节创办人方华先生等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9月正值新西兰的毛利语言周和中文语言周,民族事务部长Jenny Salesa女士在开幕式上,分别以毛利语和中文作为开场白,祝贺读书文化节开幕,她说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鼓励多文化的融合。来自中国的访问团团长、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贾强先生在致辞时说,新西兰是个倡导多元文化的国家,旅新华裔及中国语言和文化是新西兰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是促进中新文化交流的桥梁。祝愿新西兰读书文化节能持续办下去,为中新两国的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在致辞时说,自从担任国会议员以来,他已经参加过七八次的读书文化节开幕式了,连续举办十届不容易,新西兰特别需要一个这样的文化活动,只要方华持续办下去我就会持续地来出席开幕式,以实际行动支持方华。新西兰民族事务部副部长、国会议员Michael Wood先生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业文先生,都是第一次参加读书文化节,他们都希望新西兰读书文化节能一直办下去。新西兰出版协会执行董事Catriona Ferguson女士和奥克兰市Mt.Eden区议会主席Peter Haynes博士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说新西兰是多元文化国家,都希望各民族把自己优秀的文化展现出来。

读书文化节创办人方华先生在致辞时说的更多的是感谢各界朋友们的支持,才让自己坚持下来。新西兰华文书店为了适应形式的发展,现在也正式成立了玛克威学校,开展多种经营。总之,希望第十届读书文化节不是结束,而是下一个十年的开始。今年的读书文化节除了大型中英文图书展以外,还特别展出了历届读书文化节回顾图片展。主办方还邀请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文扬先生举办《广土巨族》演讲并签名售书,主办方也邀请了新西兰作家谭厚文和杨熹文签名售书,新西兰华裔画家诗人芳竹更是既主持开幕式又签名售书。

为了鼓励新西兰的中小学生学好中文,中国外文局通过读书文化节向新西兰的公立学校Whangaparaoa College赠送了一批图书。在读书文化节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华语教学出版社和玛克威出版社合作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设立“中国主题图书编辑部”的签约和启动仪式。

在读书文化节开幕式上,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和新西兰华文书店签署了英文杂志《北京周报》、《今日中国》和《中国画报》落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当地印刷发行的合作意向书。应邀出席读书文化节开幕式的中国外文局访问团还拜访了新西兰出版协会和奥克兰Lynfield College 高中和Arahoe School小学。

第十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由中国外文局和玛克威出版集团等共同主办,新西兰华文书店承办。(摄影:林玉琳、李延秋、John Ling、迟伟东)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