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用新商业模式探索储能产业-财经-电池中国网   

亿纬锂能:用新商业模式探索储能产业



9月18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武汉亿星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武汉亿星)与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银珠集团)、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国网江苏能源)在江苏省淮安市签订了《储能电站设备租赁使用合同》,将共同开展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项目有效期为10年。


公告称,武汉亿星作为建设方,将负责这座2兆瓦分布式储能电站的投资和建设,包括提供储能电站所需设备、设计、安装调试、运维及技术服务支持。待合同期满后,武汉亿星将收回该电站。


亿纬锂能表示,本次与银珠集团、国网江苏能源就电力储能项目合作,是其电力储能业务的新进展,也是一种新的业务模式,符合亿纬锂能的发展战略,并将对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亿纬锂能储能事业部总经理陈翔曾表示,电池起家的亿纬锂能,从事储能最大的优势就在电芯,目前亿纬锂能锂电电芯产品已经覆盖了磷酸铁锂和三元两大类的多个类型产品,产品技术性能优异,已经成为储能产业的优质供应商。而下一步,亿纬锂能将着力于全新储能商业模式的探索。上述合同的签署,或许将为亿纬锂能带来储能业务的全新增长点。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亿星于2018年5月注册成立,业务范围包括合同能源管理、新能源微电网、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材料、智能配电网的技术开发与应用、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