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8时到17日16时,阳江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多地被淹。

广东消防部门营救转移被困群众。

中国网9月18日讯 受今年第22台风“山竹”影响,9月16日8时到17日16时,广东省阳江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阳江阳春市漠阳江附近的岗美镇、合水镇、陂面镇部分村庄被淹,阳江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7辆消防车、23艘舟艇、78名消防员前往救援,广东消防总队调集湛江、江门、茂名、肇庆支队和总队特勤大队共150人前往增援,总队指挥中心协调省三防从物资储备中心(肇庆仓库)调拨30艘舟艇前往现场保障救援。

17日晚19时左右,阳春市阳春岗背朗村一平房内有两人被困。现场水位已超过两米,且水位不断上涨。消防官兵通过潜泳的方式进入房内搜救,并带着被困人员游回,随后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至橡皮艇上。

18日凌晨4时20分左右,特勤消防大队9车66名官兵抵达阳江阳春大道,在内涝地区朝阳路,侦查发现有一名妇女与一名小孩被困于一幢孤楼中,楼外与围墙距离20余米,现场水位深达2米,且不断上涨,消防官兵奋力游进孤楼,巧妙地利用泡沫箱涉水进入屋救出被困小孩,安全将母女转移至冲锋舟上。

据广东消防官方微博通报,截至18日凌晨5点,消防部门共营救群众720多人,疏散1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