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来袭,给广东、深圳地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中华财险建立紧急应急预案,认真履行赔偿责任,开通绿色通道,建立大灾案件快速处理体系,集中全省人力、物力向受灾地区支援。

抗台物资、支援抗灾人员第一时间到位

9月15日,广东分公司理赔客服部集中购买了抗台物资,第一批物资安全帽于16日上午送住中山、茂名、阳江、珠海等重点机构。与此同时,第一批支援人员安排完毕,江门、阳江、茂名、中山的支援人员安全到位。

一线理赔人员严阵以待 完成业内首笔赔付

台风“山竹”于16日17时在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广州地区最大风力也达到10级,狂风暴雨。全市停工,但中华保险各条战线仍然奋战在岗位上。

9月16日上午,中华财险中山中心支公司接到台风车险受灾客户报案,中华财险中山中支查勘员黄智源接到案件派工后,冒着风雨20分钟内就赶往客户受灾现场快速查勘定损。路边的树木被风吹倒,他仍是认真的勘察、拍照,向客户了解情况,最终确认定损金额3350元,及时提交核价核损。当日中午12时43分支付客户赔款,完成结案,据了解,此为广东省首个结案赔付的“山竹”台风案件。

中华财险番禺支公司查勘员庞志雄于9月16日上午10:43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查勘员迅速使用中易赔查勘定损系统,做好标的相关损失项目,提交核损员审核损失,并确认维修金额,提交单证、理算、核赔环节,中午12:42结案,客户已收到赔款5430元。

9月16日下午14时30分许,佛山车主潘先生因台风“山竹”导致车辆失控冲向鱼塘,造成车辆及鱼塘污染受损。接到报案后,中华财险佛山中支查勘员罗进财第一时间指引客户移至安全地点等待救援。由于客户只投保交强险,为避免客户损失扩大,罗进财快速完成损失核定工作,并积极指导客户与鱼塘物主协商处理,两个小时后潘先生收到了保险赔偿款1000元。

9月16日晚,广东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吴自强带队,到基层关心战斗在一线的理赔人员,关心灾情和一线人员的工作、安全等细节,要求中支理赔人员以饱满的精神,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