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讴歌改革开放 畅想2050‘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 活动启动。 杨宇初 摄

中国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主题为“讴歌改革开放畅想2050”的“青年之声”青少年诗歌创作征集活动在京启动。旨在动员全国广大青少年,用诗的语言歌颂多彩的中国、进步的中国、和平的中国、开放的中国。

本次征集活动于9月19日至12月19日面向全国青少年征集原创诗歌作品,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将在《诗刊》上发表。

诗刊社副主编、作家李少君在演讲《诗歌与中国人的精气神》。 杨宇初摄

征集活动分为少年组和青年组,各设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另设10名优秀辅导老师奖、10名最佳组织奖。其中,少年组作者年龄限6-13岁,青年组作者年龄限14-35岁。作品要求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向上、语言优美,具有较高思想性和艺术性。作品新诗、旧体诗均可,总长度不超过120行。

2019年1月19日—2019年2月28日公示获奖作品,颁奖典礼明年3月下旬举行。本次征集活动的投稿方式有网络投稿和纸质投稿两种渠道。(李祎然)

诗刊社副主编、作家李少君在演讲《诗歌与中国人的精气神》。 杨宇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