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在青海省玉树州人民医院进行座谈交流。

中国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艳玲) 9月6日至8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携手北京市女医师协会组织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的医学专家奔赴青海省玉树州人民医院开展医疗精准帮扶活动。

玉树州平均海拔4200米,地处青藏高原腹地,高寒缺氧。抵达玉树州后,医疗专家组一行均出现了不同程度高原反应。但他们不顾高原反应,立即围绕玉树州人民医院发展建设及医疗需求进行座谈交流。

玉树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索南多杰

据了解,自落实中央部署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已有数百名北京市的党员干部先后来到玉树州,通过挂职的形式对玉树州精准帮扶,玉树州的管理水平和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2016年8月至今,玉树州人民医院先后成立了传染性疾病科、骨关节诊疗中心、包虫病诊疗基地、眼科中心等11个新学科,开设了5个新病区,开展了78项新技术、新业务。但是由于自然环境条件所限和交通闭塞,软硬件建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座谈中,玉树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索南多杰感谢医疗专家们精准指导、对口支援,他希望北京市西城区及专家们能长期支持医院的发展,为其出谋划策。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说,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对精准扶贫、对口支援工作十分重视。此行是在精准了解玉树州人民医院实际需求基础上,协调北京市医疗专家资源、人才资源与当地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为青藏高原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出力。

医疗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