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与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举行数字报刊发行项目签约仪式。图为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晓捷(左),加拿大PRESS READER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Kroogman。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中国网武汉9月14日讯(记者 魏婧)9月14日,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图集团公司”)与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共同合作的数字报刊发行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中宣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数字报刊发行项目以中国文化“走出去”为指引,旨在推动中国报刊走入国际主流市场,提升中国文化海外传播力和影响力。项目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对于促进中国出版物在国际市场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中国文化和其他国家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有着积极作用。

国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晓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PRESS READER的发行平台,将中国最优秀的出版物推向海外主流市场,进一步提升中国报刊的海外影响力,加快带领中国报刊走出去的步伐。

国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晓捷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中国报刊借助PRESS READER发行平台,深入国际市场,有助于在海外培育成熟稳定的中国文化市场,为更多的海外读者提供感知中国的通道。

加拿大PRESS READER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Kroogman介绍说,非常荣幸与国图集团公司合作,将中国的电子内容推向全球。PRESS READER将提升更多的合作空间,打造更符合业务发展的长期合作规划,在中国内容走出去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加拿大PRESS READER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Kroogman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PRESS READER计划在整个北美地区以微信推广的方式传递中国报刊的最新消息,并且在图书馆、酒店、航空公司、游轮等机构进行更有力度的宣传。同时,PRESS READER还将为读者提供即时翻译功能,以多语种的形式呈现内容,彻底清除阅读中的语言障碍。

中宣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合影。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国图集团公司与加拿大PRESS READER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刷新中国电子报刊的发展格局,同时也对中国国际出版市场的国际化商业模式作出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