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外媒:智能教育机器人进入中国幼儿园 受孩子欢迎

2018年7月30日,北京,在北京郊区的逸之风多元文化与教育机构,一个名叫Keeko的机器人正在“教学”。(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9月13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款身高不足60厘米的智能教育机器人如今成为了中国许多幼儿园中的“网红老师”。

这款名为Keeko的机器人外形酷似皮克斯动画电影《机器人总动员》中的Eve。它有小轮子,用来四处走动,内置照相机可用作导航传感器,前置照相机可让用户录制视频。

Keeko会讲故事,还会给孩子们出题测试逻辑能力,在多家幼儿园颇受欢迎。

据了解,Keeko机器人已走进中国600多所幼儿园,生产商希望将其扩展至大中华区和东南亚地区。

“Keeko的问世打破了‘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教学模式,孩子们喜欢它萌萌的头和身子,对它爱不释手。”在智童时刻(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培训师的Candy Xiong说。

在位于北京郊区的一家文化教育机构,机器人Keeko被老师们用来进行辅助性的教学工作。每当孩子们答题正确时,机器人就会表现出欣喜,脸部屏幕会闪烁心形眼睛。

不过,同样配备了Keeko的一家幼儿园的园长谢毅认为,机器人要完全取代传统教学方式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教育的要素是通过面部表情教会孩子如何与人进行感情交流,让他们有人情味。教育不只是语言,而是方方面面。”

“但是,相比真人教师,Keeko从经济性上来说有一定优势,一名幼儿园教师一个月的工资就可以买到一台这样的机器人。”谢毅说。

近年来,中国在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投入巨资,开发出了能够运送食品、陪伴老人以及提供法律咨询的机器人。去年,一家中国公司推出了首个能进行简单对话和面部表情交互的机器人。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s)的数据显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库存,在全国各地的工厂中拥有约34万台。中国市场研究公司数据显示,去年,服务机器人市场价值大约13.2亿美元,到2022年有望增长到49亿美元。

据了解,Keeko智能机器人已经进入批量生产,可以满足更多幼儿园、中高端家庭的需求。随着后继课程开发平台的发布,幼儿园、家庭不仅可以开发自己专属的特色课程,内容将更加丰富,用户可以借鉴平台上其他园所、家庭的经验、成果,让自己的机器人变得更加聪明。(李东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