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4日讯 “光辉的历程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9 月29日在哈尔滨举行。

据了解,傅庚辰是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是我国著名作曲家,现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长期从事部队音乐工作,截止目前共创作60余部影视音乐、700余首歌曲。

其作品主要有:电影音乐《雷锋》、《地道战》、《闪闪的红星》、《风雨下钟山》;歌剧《星光啊!星光》(合作);舞剧《战地抢收》;大型歌舞《志愿军战歌》(合作);管弦乐《欢庆舞曲》、《节日舞曲》;小提琴独奏《秧歌舞曲》、《青年圆舞曲》、《幻想曲》;交响组曲《地道战的故事》、《雷锋之歌》。交响诗《红星颂》;大型声乐套曲《航天之歌》、《小平之歌》、《毛泽东之歌》;歌曲《雷锋!我们的战友》、《地道战》、《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歌》、《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中朝友谊之歌》、《中俄友谊之歌》、《老百姓的雷锋》、《中国梦》、《忠诚》、《歌唱新时代》。

本次音乐会曲目共十五个部分,参演独唱演员9名,交响乐团1个,合唱团2个,青年指挥家于学峰担任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