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精神叫李宗伟,有一种坚持叫永不放弃。长青公司荣誉呈献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自传电影《李宗伟:败者为王》,将于9月7日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各大影院。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电影,在经过了几个月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要握拍上场了。

        电影基于李宗伟的自传《败者为王》改编,多位真实人物均有出场,包括李宗伟的妻子黄妙珠、马来西亚前羽毛球名将黄综翰等人,电影也着重刻画了他先后师从启蒙教练郑炳发、马来西亚国家队教练米斯本和中国教练李茅的过程



       这部影片是马来西亚体坛第一部运动员的传记电影李宗伟的哥哥李宗顺作为电影出品人,在谈及这部影片和李宗伟时感触很深。李宗伟,作为家中的第四个孩子,他的到来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贫困。但李宗伟自小就喜欢打羽毛球,贫困的家庭环境和自身条件不足等原因,让李宗伟的羽毛球生涯一开始就充满了荆棘。然而,李宗伟凭着坚韧的毅力,一路披荆斩棘才拥有了今天的成绩。

      电影由马来西亚著名导演马逸腾执导,他曾凭借《甲洞》获得金鼎奖。在谈及此片时,马逸腾十分有感触,因为李宗伟是马来西亚一位“国宝级”的现役羽毛球巨星。从选演员到拍摄,既要考虑人物的真实性,又要充分运用电影艺术语言,同时还要面对高难度的拍摄技术性问题,他说这是他拍摄过的难度最大的一部影片。据悉,因为影片强大的影响力,超过3000人参加了男女主角的试镜活动,仅争演李宗伟少年时期的角色,就超过了400人。

        这是一部关于努力、坚持与成功的励志电影,作为荣誉赞助企业,从电影开拍到上映,长青公司一直在倾情协助,这是因为李宗伟的成长之路与长青公司的发展轨迹十分相似。32年前,CNI长青公司由一群华人青年,在没有任何人脉和背景的情况下白手起家,发展成为今天的跨国集团,依靠的正是如李宗伟般顽强坚韧、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体育精神与华人精神的完美叠加。


        也因为这种相似,李宗伟在2018年成为长青公司的品牌代言人。长青公司希望借此影片,让观众能走进海外华人奋力拼搏的内心世界,同时了解马来西亚体育与人文,弘扬中马友谊。

        与此同时,长青公司也希望通过李宗伟的故事,去感染和激励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也许,很多人没有很好的先天条件,也没有一个灿烂的起点,但这部电影告诉大家,在时代巨浪中,只要能始终不忘初心,保持热血,永不放弃,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为了让更多人喜欢这部影片,长青公司也将特别增设奖品,9月7日-9月9日,所有观众可以凭当天观影票根,进入长青中国微信公众号——长青资讯,关注当天主题文章进行评论,截止当天12点,凡评论集赞数超过66个,长青公司将为集赞数最多的前18位送出丰厚的奖品,其中包括李宗伟亲笔签名限量珍藏版YONEX羽毛球拍、李宗伟电影花絮精美画册和败者为王电影专属T恤(活动细则详见“长青资讯”公众号)。



        一场让你热血沸腾的电影,无数你值得拥有的奖品。9月7日,长青公司邀您一起与李宗伟来一场充满热血和斗志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