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举办第六期青少年暑期应急救护培训。

中国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艳玲)近日,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与金融街街道红十字会共同举办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第六期青少年暑期应急救护培训,来自社区及机关的40余名10-18岁的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面向社会举办的一次公开课,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刘润涛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避免意外伤害、交通事故应急处理等知识,中学生学员还进行了包扎止血、固定、心肺复苏以及AED等急救技能学习,并通过考试,取得北京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技能证。

老师教孩子们学习心肺复苏技能。

为了让青少年能够听懂急救知识并学会在以后的生活中实践及运用,培训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练习每个操作项目,并且根据青少年群体活泼好动的特殊性,生动讲解了 “头部包扎”、“火灾逃生”、“烧烫伤处理”等急救方法。

家长们和青少年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非常实用的一堂安全课,进一步帮助孩子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学会应对日常生活中随时可能发生的危险事件。

暑期是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多发、高发时段,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在每年寒暑假期间,开展走进社区、走进机关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深受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40余名青少年及家长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在青少年中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了青少年保护自己,关爱他人的意识和技能。今后,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在寒暑假举办此类培训,为青少年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