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一民警捐造血干细胞救4岁患儿 为第7590例捐献者(   / )

发布时间:2018-08-21 17:0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艳玲  |  责任编辑:魏婧
分享: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到采集病房看望付警官。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中国网8月21日讯(记者 张艳玲)8月20日上午,在北京空军总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29岁的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某派出所民警小付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无偿为一名4岁血液病患儿成功实现了捐献,为他送去了生命和健康的希望。

付警官是北京市西城区第18例、北京市第319例、中华骨髓库第75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北京市西城区公务员和北京市公安系统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对此表示,“对小付同志的善举和高尚品质,我们应该充分肯定并给予褒奖。”

付警官在2008年的一次无偿献血中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次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他欣然表示愿意履行10年前的承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付警官提前几天就住进了捐献病房,按医嘱每天注射一针“动员剂”,将原本存在于骨髓腔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释放到外周血中,以便于通过手臂静脉采集血液,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份回输到体内,从而完成捐献的全过程。

这种外周血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法已经成功实施了40余年,被证明是一种安全成熟的方法,不会对捐献者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到采集病房看望付警官,为他颁发了《中华骨髓库捐献荣誉证书》,并向他的妻子表达了敬意,感谢她对付警官捐献善举的理解和支持。

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王飞看望付警官。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王飞代表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区政府对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感谢,他称赞付警官:“你是西城区优秀党员干部的代表,我们为你自豪!”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为付警官颁发北京市红十字博爱奖状。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主任梁永清,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等也一同到采集病房看望付警官,为他献上鲜花和慰问品,对他的无私大爱表示崇高敬意。

躺在采集病床上的付警官脸上一直挂着微笑,他说:“血液病患者能在茫茫人海中寻得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疑是幸运的,但我能成为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能帮助需要我帮助的人,我也是幸运的。”

他介绍,从去年接到骨髓库配型成功的通知,父母有过担心、朋友有过劝阻,但他始终坚守着十年前那份善良的信念,耐心地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讲给他们。

他说:“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任何影响,而一旦移植成功,将彻底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这个孩子将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一样有理想、一样谈恋爱,一样拥有自己灿烂的人生。”就这样,付警官的亲朋好友逐渐改变了看法,最终成为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最有力的支持力量。

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小川慰问付警官。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供图

付警官说:“现在我的孩子也即将出生了,等他长大了,我会把与善为邻的故事讲给他听,把奉献的薪火也传到他的手中。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我看到过人性的堕落,见到过角落的黑暗,但我始终坚定理想,坚信正义,坚持善良,我坚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为民,‘人道、博爱、奉献’也是为民!”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志东介绍,截至2018年7月31日,北京市西城区共完成血样采集入库18984人,目前已经成功实现捐献18例。

王志东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高尚行为,让这项事业更好地造福患者、挽救生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千千万万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

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呼吁:全社会适龄、健康的公民都勇敢地伸出手臂,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去重获新生的希望。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