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BBC:汉语成为英国高考“第三大外语”考试科目

“汉语桥”国际班开课。东方IC

中国网新闻8月20日讯 近日,英国A-level高考成绩记录显示,学汉语的人数首次超越德语,成为英国第三大外语。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今年的A-level考试有3,334名学生选择汉语作为考试科目,与去年相比增长8.6%。而选择德语作为A-level考试科目的学生只有3,058人,比去年减少了16.5%。

今年的英国高考记录显示,法语仍然是最受欢迎的外语,其次是西班牙语,但和去年相比,法语和西语都分别减少8%和4%。在法语和西语之后,就是排名第三位的汉语,然后是德语,其次是俄语,选择俄语作为考试科目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4%。

英国独立学校委员会(Independent Schools Council, ISC)主席莱农(Barnaby Lenon)表示,过去学生们被告知学习德语有助于未来职业生涯发展,但现在情况变了,“过去,我们强烈建议学生学习德语,因为德国经济的重要性。现在,虽然德国经济依旧强劲,但中国在过去25年里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速的经济体。”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ritish Council)的赫伯特(Mark Herbert)表示,“研究显示学习汉语对英国未来的繁荣和全球地位至关重要,但我们也不能忽略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花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