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Wh/Kg能量密度800Km续驶里程?CBIS2018“锂想”峰会邀您“挑战极限” -活动预告-电池中国网   

500Wh/Kg能量密度800Km续驶里程?“锂想”峰会邀您“挑战极限”



科技引领未来,想象突破极限。据外媒报道,美国Sion  Power公司将在2018年年底量产能量密度达500Wh/Kg锂金属电池,该产品将被用于电动汽车和无人机等领域。而特斯拉“死对头”菲斯克申请的一项固态电池专利,能够使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提高到800km,充电时间仅需1分钟。


“更快、更高、更远”,不仅是奥林匹克竞赛的精神,也是动力电池业有“锂想”者的追求。“动力电池适应性极限”是动力电池技术指标中极为重要的内容,其研究进展直接关乎整个动力电池业的发展。以人类对科技的驾驭能力,500Wh/Kg能量密度和800km续航里程不应该是极限。那么,动力电池应用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锂想”峰会·挑战动力电池适应性极限!


2018年11月7-9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将在北京举办以“新时代·破而立:前行中的产业转折之路”为主题的“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动力电池适应性极限及应用场景”是峰会的主论坛议题之一,也是目前整个动力电池行业非常热门的重点话题。


理论上,电动汽车需要的动力电池应该集能量密度高、体积容量大、安全性好、耐高温低温、循环寿命长、可大功率充放电等诸多优点为一体,而这些性能指标都涉及“动力电池适应性极限”问题。


从目前来讲,动力电池的技术路线已经比较成熟,三元、磷酸铁锂、锰酸锂与钛酸锂等路线方向基本确定。而在现有体系下,这几种动力电池能量密度都有理论上的极限值,很难有革命性的突破。电池的能量密度与材料关系密切,如果能找到新的材料,或许可以在能量密度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


动力电池安全与电池材料性质和结构设计有密切的关系。我们知道,磷酸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的性能不如三元电池,但比三元电池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动力电池安全是一个系统性的问题,影响电池安全性的,不只是电芯材料本身,还与电池组、动力系统、整车等息息相关。如何在极端环境下,保障动力电池的安全,是整个电池产业链都要探索的问题。


众所周知,动力电池的性能及寿命会随着使用量的增加而衰减,而在不同的使用环境下也会有不同的结果。温度会直接影响电池的循环寿命和安全性,极寒对电池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充放电倍率低和电容量减少;极热对电池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寿命减低、高温安全性以及充放电能力下降。那么,在极寒、极热等恶劣环境中,动力电池将如何实现长寿命?


挑战技术极限,燃烧“锂想”激情。“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动力电池适应性极限及应用场景”论坛,邀您前来挑战!


“锂想”峰会·让激情尽情燃烧!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目前从规模上讲,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行业“老大”。而在科技日新月异的当下,坐稳“老大”位子并非易事。对整个产业如此,对每个企业更是如此,只有不断挑战技术极限,才能永葆竞争力。


“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将设立7大主题、40多场专题演讲和5大主题的专场圆桌论坛。届时,  100多家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负责人、数十位科研院所及行业机构专家、多位外国驻华使馆商务官员及外企代表将齐聚一堂,就共同关心的行业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敏锐把握全球行业发展脉搏,罕见汇聚国内外众多大咖。“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将为您呈现一场关乎我国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行业发展全局,并具“极限挑战性”的交流盛宴,您“锂想”的火花,不想“激情燃烧”么?




更多精彩、更多期待!尽在“‘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


【会议主题】

新时代·破而立:前行中的产业转折之路


【会议主办】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电池中国网


【会议支持】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化学工程系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


【十二大议题及圆桌话题】

·动力电池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

·动力电池适应性极限及应用场景

·建设动力电池数字工厂

·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路线

·资本的动与静

·创建燃料电池价值链

·氢能储运与关键技术突破

·大家有话说①:换电PK快充 谁领风骚?(圆桌)

·大家有话说②:“好”电动汽车应该是啥样的?(圆桌)

·大家有话说③:退坡后的“狼犬战略” (圆桌)

·大家有话说④:应用与产业化难题如何解?(圆桌)

·大家有话说⑤:燃料电池汽车&电动汽车的“终极之战”(圆桌)


组委会联系方式:


·会议报名

联系人:王福鸾13752078530

E-mail: wangfuluan@ciaps.org.cn

电话:022-23959269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联系人:赵鑫13911993373

E-mail: cbis2018@cbea.com

电话:010-50906123-818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会议赞助

联系人:周波18910499049

E-mail: zhoubo@cbea.com

电话:010-50906123-806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报名通道(二者择一即可):

1.扫码报名



图片1.png



2.附件提交报名:“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8)参会回执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