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13日讯 工作拖延、遗失学生档案、阻挠学生举报假低保生......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几起干部不作为典型问题。

假低保生领助学金 院长阻挠举报、隐瞒真相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爱敏在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中,未审核发现学生王某伪造的低保证,对有人反映该学生低保证可能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置若罔闻,不予追查,在明知弄虚作假的事实面前,阻挠其他学生举报,并在该校学工部调查过程中,隐瞒事实真相,未如实说明情况,致使王某获得二等国家助学金2800元。

王爱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工作失职致学生档案遗失

天津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王瑞东作为分管领导,对档案工作管理不严,学院一名学生部分档案遗失。2018年5月,王瑞东受到诫勉处理。

工作拖延 经营许可证延后半年

宁河区某食品店、某公司均于2017年9月提交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材料。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北淮淀镇食安办主任张明胜未正确履行法定程序告知申办人许可证办理情况,导致信息沟通不畅,办理工作严重拖延,直至2018年4月才发证,比规定时限延后近半年之久。

2018年5月,张明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所干部庞鹏、张斌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监管不力 辖区域内现非法交易药品行为

红桥区市场监管局铃铛阁街市场监管所未强化对非法交易药品问题的监管,日常巡查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并纠正西关大街非法交易药品问题,代所长李志国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该局药化科代科长张立新对基层所监督检查不到位,未发现并纠正该所上述问题。

2018年6月,李志国受到记过政务处分,张立新受到诫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