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新闻8月10日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北京龙腾奥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推广运营,北京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向上吧,中国!”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于今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等出席。

范广升表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根据十九大报告“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上重点瞄准“两个目标”,即大幅提高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并逐年提高国民体质合格率和百姓幸福指数。除加强全民健身的顶层设计之外,在健身活动上强调“融入工作、融入生活”。

许基仁现场分享了自己读书期间做引体向上的故事。他表示,这项运动不仅对个人身体素质的提高有很大作用,对国民积极向上精神的培养和健康幸福都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有力抓手。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代表主办方向清华大学、万科集团等单位发出了比赛组织邀请卡。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北京天坛的健身爱好者还在现场进行了精彩表演。据了解,推广方已确定于9月4日、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和山东省济宁市安排两场测试赛,以完善大赛的技术标准和组织规范。10月份起,预赛将在全国范围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