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10日讯 世界儿童戏剧界的“奥林匹克盛会”——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将于818日至24日首次在中国举办。来自五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代表团、演出团以及儿童剧院、艺术机构的500余名代表将齐聚北京,共同感受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特色和艺术成果。

今年的艺术大会主题是“构想未来”。来自五大洲10个国家的17台精彩剧目将在一周内集中展演50余场。

两部由孩子表演的剧目格外值得期待——一部是由美国夏洛特儿童剧院排演的中英文双语版《成语魔方》,另一部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马兰花艺校中国孩子排演的英文版《十二个月》。

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执委会顾问尹晓东介绍,艺术大会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包括3场艺术交流大会、22个中外儿童戏剧工作坊及圆桌会议、2场东西方多元文化对话、儿童戏剧主题夏令营、“中国日”主题活动、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会议等一系列艺术活动。与会国际戏剧代表将通过观摩戏剧、艺术研讨和参与戏剧活动,分享世界儿童戏剧的创作经验和创新成果,深入探讨儿童戏剧发展的未来。

此外,来自中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30余名青少年儿童戏剧从业者将受邀参加“‘下一代’培训项目”,通过与国际儿童戏剧艺术家的交流与沟通,掌握专业技能,提升专业水准,更好地服务于各国少年儿童。

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于1965年成立,已有100多个国家加入。每年一度的艺术大会结合当地戏剧节轮换在不同的国家举办,是世界儿童戏剧人的重要节日。

 “世界儿童戏剧界艺术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标志着中国儿童戏剧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尹晓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