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9日讯 近日,台湾水利专家团到访海河水利委员会,双方就海河流域河长制实施情况等进行了交流。

海河水利委员会介绍,河长制湖长制实施以来,海河水利委员会充分发挥流域机构“协调、指导、监督、监测”作用,成立了推进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海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和《海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导检查方案》,落实了直属工程“一河(库)一策”问题排查,开展了河长制湖长制明察暗访工作。

截至2017年底,京津冀晋等四省(直辖市)的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工作方案已全部出台,制定省级工作制度34项,各地落实省、市、县、乡河长2.3万余名。

下一步,海河水利委员会将继续开展河长制湖长制督导检查,加强河湖监督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宣传引导,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此外,双方还就南水北调对海河流域地下水资源影响及台湾浊水溪冲积扇地层下陷防治方法,水资源管理政策与措施、技术与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李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