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土耳其将与中国合作建造第三座核电站

2018年5月23日,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项目——中广核防城港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穹顶吊装顺利完成。(张小玉/东方IC)

中国网新闻8月9日讯 据土耳其媒体Turkish Minute报道,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法提赫•登梅兹8日表示,该国第三个核电站的建设项目将与中国共同落实。

登梅兹在接受土耳其新闻频道A Haber采访时表示:“我们打算在色雷斯修建第三个核电站。我们将与中国展开这项工作。具体的位置目前还没有确定,伊斯坦布尔和马尔马拉海区域的用电需求很高。因此我们认为色雷斯是最佳地点。工程测量之后,我们将确定具体位置。”

登梅兹指出,中国是积极建造核电站的国家之一。他还表示:“中方对于技术转让的问题相当开放,因此我们将与中国建造第三个核电站。”

此前,美国和日本等国的公司也是核电站项目表示了兴趣,但中国在项目招标中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作为中国制造新名片的核电,在技术标准、装备制造、人才队伍等方面加快“走出去”,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具备较为完整的核能工业体系和核燃料循环体系的国家之一,也是极少数具备完整的核电项目工程总承包与运营总承包能力的国家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曾指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成为世界核电市场的崛起角色已经毋庸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