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德勤:中国5G研发投入超过美国

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测,到2025年,5G网络将覆盖全球40%的人口,5G网络使用者将占到网络使用者总数的14%。(东方IC)

中国网新闻8月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管理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7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在研发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上的投入已经超过美国,美国面临失去潜在的经济利益的风险。

报告指出,中国目前支持5G通信的基站是美国的10倍多。仅在2017年前三个月,中国手机基站公司和运营商增加的基站数量就比美国之前三年所设的还要多。

报告表示,由于5G带来“未开发经济潜力的时代”,因此率先采用5G通信的国家将获得巨大收益。

自2015年以来,中国在5G研发上的花费比美国多出240亿美元,且已建设35万个新的无线基站,而美国建设的则不到3万个。

报告还指出,在中国装设必要设备以增载5G的费用可能也比美国便宜约35%。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之前已宣布了有关竞标未来用于5G的高频段频谱新规定。

德勤公司主要负责人之一Dan Littmann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国想保有竞争力而且最终取得领先地位的话,就应谨慎评估5G领域的竞争并且迅速采取行动。”

报告称,美国或许仍能迎头赶上,它建议美国调整政策以减少建置5G的时间、鼓励运营商合作、成立一个统计及最佳作法的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