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8日讯 今年7月12日,北京大学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关于“北京北大后工商管理促进会”(北大后E促进会)有关情况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指出,北京大学发现有名为“北大后E促进会”的机构以北大名义活动,并以北大名义举办高收费培训项目,包括“北大后EMBA商业领袖项目”“北大商业领袖EMBA班”“北大后EMBA”等。

声明明确,“北京北大后工商管理促进会”不是北京大学所属机构;北京大学从未授权该机构以北大名义进行活动;北京大学与该机构没有任何合作关系。

据记者调查,声明发布以后,网络上打着“北大后E促进会”旗号开班招生的网站依旧随处可见,且学费价格不菲。

记者今日电话联系了其中一个域名为“http://www.bdhemba.com/szdw.html”网站的“北大后EMBA商业领袖项目”课程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高端研修班仍在招生,并将提供由“北大后E促进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该课程要求,学员必须是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年销售额为5个亿以上的企业家;学制2年,每月利用一个周末上课;民营企业家学费79.8万元。

显示北大“商业领袖EMBA班”正在招生的野鸡培训机构网站。图为网页截图

据央视新闻2014年7月报道,北京大学的确曾开办过“天价培训班”,是由该校经济学院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以“后EMBA”命名的培训项目,培训学费为66.8万元/人。

对此,在声明中,北京大学方面表示,自2014年6月起,北京大学已不再开办“北京大学后EMBA项目”等类似培训项目。自2015年12月起,北京大学已全面停止与社会机构或个人合作举办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项目。

上述野鸡培训机构往往对外宣称:“将原有后EMBA课程进行升级”,私自开设企业管理、金融投资、传统文化等课程,并在北京大学进行所谓的“授课”。

北京大学方面在声明中强调,任何机构或个人以北京大学名义举办类似的培训项目均为假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