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会晤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一行 双方就新能源领域合作达成共识-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会晤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一行 双方就新能源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左二)、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斐(左一)、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右一)同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左三)一行合影


8月7日下午,在结束了上月菲律宾商务考察行活动之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在位于北京的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会晤应邀来访的菲律宾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GLENN  G. PENARANDA)一行,并就中国与菲律宾在新能源领域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图片2.jpg


图为会谈现场


张雨首先代表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对格伦·佩尼亚兰达参赞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上月菲律宾驻华使馆为中方组织的菲律宾商务考察行活动给予的热情支持和友好安排表示感谢。张雨表示,中菲两国关系已经进入“历史上最佳时期”,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改善也为双方带来了许多合作项目,新能源领域无疑将会成为双方下一步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愿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发挥中国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牵头搭建中菲两国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平台,积极为两国行业企业开展产业合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格伦·佩尼亚兰达对中方(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上月组织的菲律宾商务考察行活动表达了谢意,他表示菲律宾正在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菲律宾非常愿意对外开放市场,学习中国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并欢迎中方企业到菲律宾投资设厂。


图片3.jpg


图为会谈现场


张雨在会晤时还表示,对于中国企业到菲律宾的投资,中方希望能够更为详细地了解菲律宾在新能源政策方面的具体情况,以便能够更深入开展下一步工作。


张雨向菲方客人介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在今年11月份举办以“新时代·破而立:前行中的产业转折之路”为主题的“锂想”2018第三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她希望菲律宾企业能够派代表参加,格伦·佩尼亚兰参赞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会晤交流中,双方就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事宜达成多项共识。


格伦·佩尼亚兰表示,为了中菲双方能够更深入和广泛达成合作,希望能够就双方此次在新能源领域有关问题上达成的共识,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文本,并及早推动落实。他表示,菲律宾产业界对中菲双方的合作表示欢迎,希望能够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图片4.jpg


图为会谈双方合影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部行业研究部主任周波、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斐一同参加会晤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