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8日讯 7日,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在京发布“科学健身18法”,民众可随时在线免费学习。

“科学健身18法”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创编,由18个针对肩颈部、腰部、下肢关节和肌肉科学运动的小妙招组成,力求达到“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练就有效”的效果。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副所长冯连世介绍,“科学健身18法”是在全面总结我国群众体育科学研究成果基础上,基于中国居民运动实测数据和健身活动调查结论,设计编排的一套覆盖全人群、简便易行、功效显著的健身方法。该方法适宜各类人群,不受场地和环境限制,可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达到科学健身、放松身体和预防损伤的功效。

“科学健身18法”经过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各地体育科学研究所等国内多家相关单位的专家反复论证,得到一致认可。

中国女子柔道队教练杨秀丽表示,“科学健身18法”兼具科学性和实效性,其中多个动作都是目前运动队在热身、放松、康复等环节中使用的动作。

“科学健身18法”还首次尝试与Keep合作。Keep为“科学健身18法”视频课程独家线上学习平台,民众可随时在线免费练习。(关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