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7日讯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日就2018年上半年市场环境形势答记者问。市场监管总局方面表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面建成运行后,涉企信息更加全面准确,信息不对称痼疾得到有效破解。企业信息公示查询便利化水平提高,截至今年6月底,公示系统累计查询量488.7亿人次,对“老赖”进行任职资格限制近28万人次。

有记者提问,“2017年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面建成后运行情况怎样?”

对此,市场监管总局方面表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成运行后,涉企信息更加全面准确。各级各部门将各类涉企信息记于企业名下,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企业依法履行年报义务,及时公示即时信息,共归集涉企信息5.95亿条,信息不对称痼疾得到有效破解。

同时,功能应用更加丰富便捷。立足服务社会公众查询企业信息、服务企业积累自身信用、服务政府部门协同监管,着力提高企业信息公示查询便利化水平,更好发挥信用在市场评价机制中的“指挥棒”作用。截至今年6月底,公示系统累计查询量488.7亿人次,对“老赖”进行任职资格限制近28万人次。

运行管理更加稳定高效。搭建了全国统一、五级覆盖的信息归集、公示、共享平台,数据质量控制和运维保障体系更加优化,系统使用和运行管理有力有序有效。目前23个省(区、市)将公示系统使用和涉企信息统一归集纳入本地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或政府督查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