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7日讯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在介绍上半年市场环境形势时表示,正着力推进“证照分离”“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多证合一”等改革。

该负责人称,市场监管总局正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在更大范围推广,分类推进改革试点,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优化办事流程,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企业名称登记改革以及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和应用。

该负责人介绍说,经过一系列改革,目前,许多地方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减。全国31个省已经全区域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截至6月30日,31省电子营业执照的发放已经同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进行了集成。

据悉,今年上半年,申请简易注销公告的企业32.06万户,准予简易注销登记的企业22.12万户,占全部注销企业(77.56万户)的28.52%。

此外,有31个省报送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方案,试点地区基本实现当天办理完毕,名称登记效率大幅提升。 (关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