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6日讯(记者 张艳玲)近日,工信部公布的2018年上半年我国移动应用程序(APP)数量增长情况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移动应用为421万款。游戏类应用排名第一,生活服务类应用排名第二。游戏类应用、系统工具类应用、社交通讯类和影音播放类应用下载量均超千亿次。

我国市场上移动互联网应用规模继续扩大。截至2018年6月底,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移动应用为421万款。6月份,我国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中新上架8.8万款移动应用。截至6月底,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移动应用数量超过240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量超过181万款。

游戏类应用数量遥遥领先。截至6月底,游戏类数量为130.6万款。生活服务类应用规模达56.3万款,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电子商务类应用和主题类应用,规模分别为42.1万款和36.9万款。

四类应用下载量超过千亿次。截至6月底,第三方应用商店分发累计数量超过1.38万亿次。游戏类应用、系统工具类应用、社交通讯类和影音播放类应用下载量均超过千亿次,分别为2488亿次、2327.8亿次、1774.9亿次和1662.2亿次,其中游戏类应用和系统工具类应用下载量均突破两千亿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