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温区域预报(8月6日08时-20时)。图片来源 中央气象台

中国网8月6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起,北方高温天气起将趋于结束,而黄淮、江南和江淮等地的高温范围将逐渐增大;未来三天,西南地区、华南、江南、江汉等地有分散性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5日,京津冀、内蒙古、河南等多地已出现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达70~99毫米。

预计6日至8日,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西南地区、华南、江南、江汉等地受季风影响有分散性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东北地区中南部和华北的高温今起趋于结束,但黄淮、江南和江淮等地的高温范围将逐渐增大。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陕西关中地区、黄淮中东部、江淮、江南大部、广东大部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最高气温达35~36℃。其中,陕西关中地区、浙江中西部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中央气象台提醒,东北、华北及西北地区东部多阵雨或雷阵雨,应关注6-7日和11-13日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和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及对旱情的缓解;关注西南地区持续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关注南海台风发展趋势以及对南海海域和华南南部地区的风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