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3日讯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共青团中央与中华联合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华保险集团”)共建青年创业扶贫项目——“中华情·保险美”之中华保险为邵阳县青年创业扬帆护航。8月2日,项目捐赠仪式在湖南省邵阳县政府成功举行,中华保险集团为邵阳县10家青年创业企业捐赠创业资金共计50万元。  

此次捐赠仪式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华保险集团主办,共青团邵阳市委、中共邵阳县委、邵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领导有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施锦华,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平,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处高级副经理胡彦东,中华保险集团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团委书记王慧,中华财险湖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符湘泉,邵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凯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丹等。

 会上,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平就共青团中央对中华保险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认可和重视表示了感谢,并对创业青年送去了问候和祝愿。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青年创业扶贫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青年创业创新带动地方扶贫工作,同时要充分信任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在创业创新项目中实现人生价值。

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施锦华对中华保险为邵阳县贫困创业青年提供资金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指出,此次在邵阳县开展“中华情·保险美”青年创业扶贫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基层实践,希望中华保险能更好地发挥保险扶贫特色优势,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捐赠仪式后,施锦华、丁建平一行在县委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观摩了邵阳县受捐赠的企业,并慰问走访贫困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