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调研丨这项“黑科技”了不得!鼎尔特科技倾心打造电池安全“守护神”-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这项“黑科技”了不得!鼎尔特科技倾心打造电池安全“守护神”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秘书长张雨同鼎尔特相关负责人合影

 

【电池中国网7月27日 北京讯 金东】日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应邀来到南京鼎尔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尔特科技”)调研,与鼎尔特科技董事长、东南大学产业教授童国道,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启鹏等相关负责人就电池产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南京鼎尔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数字化监测、自动化控制、信息化管理等软硬件系统集成产品和技术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鼎尔特科技专业从事电池传感器及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开发近10年,其生产的蓄电池预警仪是公司的龙头产品,在监测电池的安全和各项指标的稳定性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鼎尔特科技董事长童国道向电池中国网介绍,该产品拥有多项“黑科技”,是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支撑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通过国家电网电磁兼容型式试验,通过欧盟和美国多项技术安全检验认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已列入军用电能源军民融合成果单位和产品名录,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某数据中心,国家空间站的锂电源维护系统。


这项“黑科技”了不得!鼎尔特科技倾心打造电池安全“守护神”


图为调研座谈现场


据悉,鼎尔特的蓄电池预警仪采用微电流交变频谱内阻测试法,能够24小时实时自动监测每节电池的内阻、电压、温度等数据;对每节电池的“健康情况”作出判断和预测,延长整组电池寿命2-3倍;减少95%以上的人工维护工作和事故,保证后备电源的有效工作,对电池变形、漏液、爆裂、爆炸、燃烧及无法放电等情况及时作出预警。


鼎尔特科技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沈启鹏介绍,目前鼎尔特的蓄电池预警仪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力、UPS电源、直流屏系统等领域,已经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电厂、南京地铁、青岛地铁、宝钢集团、马钢集团、金陵石化、东方航空、部分医院等机构投入应用,有效地保证了电源系统的安全及可靠运行,也在江苏通信运营商等单位取得成功应用。


据了解,鼎尔特科技目前涉足的主要是铅蓄电池储能领域,未来公司希望进入锂电池领域。


调研座谈中,张雨认真听取了企业的相关介绍,对鼎尔特科技取得的成功给予高度评价。张雨表示,鼎尔特的铅蓄电池预警系统对监测电池安全和各项指标的稳定性等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对推动行业发展很有价值。张雨认为,借用这一项科技发明,如果能够将其应用到锂电领域,那对锂电安全的提升将会是一个质的飞跃。她希望通过协会的牵手搭台作用,双方展开有效合作,把这项“黑科技”推广到锂电领域,促进我国锂电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