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不行!微宏动力快充“凌波微步”就是厉害!-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不服不行!微宏动力快充“凌波微步”就是厉害!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第31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共有428款新能源汽车入选,其中客车163款,乘用车48款,专用车217款。据电池中国网统计,微宏动力本批次入选客车14款,排名第2;综合第306批-310批共有客车871款,其中微宏共有55款入选,排名第3。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重要代表企业,微宏动力在业内以“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技术特色独树一帜,在新能源产业发展大潮中傲立潮头。


依势而行,大有作为。随着能源危机和环保需求日益迫切,汽车产业从燃油化向电动化转变是大势所趋。微宏动力致力于实现交通领域的电动化,公司的战略方向非常清晰:首先利用快充技术,从电动城市公交开始,逐步推广到纯电动出租车,再到纯电动乘用车,在不改变已有运营与使用模式的前提下,逐步形成完整的充电网络,覆盖所有电动汽车使用者,最终实现整个城市交通体系电动化。


城市公交是微宏动力进军动力电池行业拿下的第一个重镇,而“快充”是急先锋。“2008年公司就树立了‘10-15分钟快充电池’研发目标,跳出锂电池不能做到快充的‘窠臼’,选择钛酸锂电池作为突破口,这是微宏动力快速抓住市场机遇的关键。”微宏动力市场总监宋寒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微宏动力已经有了自己“快充”的独家秘诀,练就的“凌波微步”已经独步电池业。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目前市场上的公交车动力电池仍以慢充为主,大多需要3-5小时才能充满电,车辆的运营效率比较低;同时,充电时间长也会占用大量充电站,造成充电站利用率低下。而微宏动力10-15分钟快速充电产品可以极大提高车辆和充电桩运行的效率;并且这种电池循环寿命可实现与整车同寿命,降低了车辆的运营成本。


高安全也是微宏动力电池研发的重要目标,通过研究不可燃的电解液技术,解决电池安全的问题。安全方面除了电芯的安全设计以外,系统方面还通过内置冷却液体,实现了双重保护。2017年9月,在厦门金砖峰会期间,300多辆新能源公交车配套微宏的快充电池系统,实现“零故障”快充全勤运营的出色表现。


成就微宏动力电池产品“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优异性能的,是其背后强大的科研支撑。微宏动力拥有全球少有的高度垂直整合的研发和产业化体系,能够牢牢把控从电池材料、单体到成组技术全链条的研发、中试和生产,实现产业链高效运转,并且保障了产品的高品质。微宏动力在中国、美国、德国分别设置材料、电芯和系统研发中心,在国内拥有400多项专利。微宏动力成立至今,已累计投入研发经费数亿元,拥有完善的各类先进研发、试制和验证设备。


目前,微宏动力的产品逐渐成为国内快充动力电池的“明星产品”。微宏动力自2009年推出第一代快充产品,目前已经连续发布三代快充电池。2018年,微宏动力新推出的高能量密度快充电池,能量密度达到220Wh/kg,可实现15-20分钟快充。同时,超长的循环寿命也能保证8年全生命周期的应用。


电池中国网了解到,截至2018年6月,微宏动力在全球配套电池系统2.2万套,累计运营里程超过20亿公里,产品遍布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个城市,从未因电池本身问题引发过安全事故。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3月,微宏动力成功帮助新西兰实现了首台纯电动巴士运营,之后在7月,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的10辆快充纯电动双层巴士,成为全球首批能够实现“快充”的纯电动双层巴士;2018年5月,在上海浦东新区投入运营的20辆纯电动公交车,搭载微宏动力第三代快充电池,单次快充续航里程更长,10-15分钟即可充满,这也是上海首个超级快充枢纽站采用微宏快充系统。


不忘初衷,方得始终。微宏动力选择并坚信“快充电、长寿命、高安全”这一高难度的“快充”技术路线是电动汽车商业化的必然选择。未来,微宏动力将继续以“快”制胜,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极力满足用户不同需求,并积极向乘用车市场拓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向更广阔的地域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