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国资投资9000万元参股湖北猛狮,猛狮科技加快锂电扩产步伐-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地方国资投资9000万元参股湖北猛狮,猛狮科技加快锂电扩产步伐


图为湖北猛狮宜城锂电池厂区一期厂房外景


日前,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汉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汉江投资)、宜城市楚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楚业发展)签署相关协议,拟对湖北猛狮增资9000万元。


其中,汉江投资拟增资人民币6,000万元,其中3,0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另外3,0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楚业发展拟增资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1,5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另外1,5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汉江投资和楚业发展将分别持有湖北猛狮20.69%和10.34%的股权,共计31.03%,猛狮科技则持有湖北猛狮68.97%股权。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湖北猛狮主要项目之一的高端铝壳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是湖北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于2017年3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1.5亿元,占地457亩,共规划6条全自动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主要生产40Ah以上的方型铝壳三元锂电池、电池组及PACK,计划年产能6Gwh。全部达产后,每年可为20万辆纯电动汽车提供锂电池系统。


电池中国网还了解到,该项目全面引进国际主流全自动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在环境控制方面,湖北猛狮按照行业最高洁净度标准建设无尘车间,温度、湿度采用智能监控、自动化控制,确保电池生产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图片2.png



据悉,湖北猛狮生产的PM420-S5E891 42Ah铝壳三元材料动力锂离子蓄电池已经通过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强制性检验,在电性能、寿命、环境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要求。随着湖北猛狮高端铝壳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的投产,猛狮科技也将在方型三元动力电池方面逐步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