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能科技年产2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户镇江-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孚能科技年产2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户镇江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嘉宾合影


7月21日,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与江苏省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计划建设年产20GWh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由中共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镇江新区管委会主任薛峰与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陈晓罡代表双方签约;中共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中国国新总经理莫德旺、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项目一期建设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线和孚能科技产业研究院,计划于2020年实现一期项目全面达产;二期新增年产10GWh动力电池产能,计划于2022年实现二期项目全面达产。项目全部达产后,每年可供约40万辆新能源车配套使用。


王瑀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表示,此次孚能科技在镇江建厂,将充分利用镇江作为华东地区“六省一市”、长三角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所拥有的地理、交通和产业配套、物流运输等优势,更好地满足国内外一线整车厂的动力电池配套需求。


今年5月份,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在孚能科技调研时,王瑀曾表示:“孚能科技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产能不足,公司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扩产,孚能科技未来三年将会投入120亿元资金用于扩产,布局华南、华东、华北三大地区,产能要达到35GWh。”


据悉,今年5月孚能科技完成了累计超10亿美元的C轮融资,为孚能科技的快速发展及产能扩张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随着融资的进一步完成,孚能科技也在加速全球扩张步伐。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孚能科技还对外宣称,其正在同步开启欧洲市场布局,未来将在欧洲建成制造中心,以服务欧洲的整车市场。


孚能科技2002年涉足新能源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以三元软包路线为主,客户包括北汽新能源、江铃等国内著名车企。公司在三元软包锂电池产品研发上有着多年丰富的经验积累,产品甫一问世便受到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广泛认可。据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5月份纯电动乘用车十大畅销车型配套电池企业出货量看,排名前三的电池企业为孚能科技、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其中,孚能科技总出货量为872.24MWh,位居榜首。此外,据王瑀此前向电池中国网透露,孚能科技今年将主推240Wh/kg能量密度电池的市场化应用。


当天,中共镇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镇江市副市长孙晓南,以及孚能科技、中国国新、国新基金管理公司、国风投基金、国新健康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出席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