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暴雨冲断不老屯唯一桥梁 消防员横渡过河救援(   / 7 )

发布时间:2018-07-22 13:58: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彭瑶
分享:

救援现场

    7月22日9时20分,密云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位于不老屯镇阳坡地村有多人被困,到场后发现通向村内唯一的桥梁已经被水淹没,水深约两米,水流十分湍急,暗流、深坑密布,河底碎石嶙峋,一旦贸然渡河,稍有不慎就有滑倒的危险。


    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抛绳器将绳索抛向对岸,并指导村民将绳索牢牢系在树上,打好支点,11时11分,第一批救援人员渡河,并在渡河后对支点进行加固,随后,11时26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援官兵背过河,成功解救。中队进村开展排查工作,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在大石峪救援现场,14时30分,被淤塞的桥洞清理完毕,桥面已无过水。此次救援,共计排查疏散群众24人,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11人,儿童1人。


    16时15分,阳坡地现场险情处置完毕。


    此次出警,中队出动车辆两部,警力12人,共计排查被困群众42人(大石峪29人,水泉沟13人),在现场镇政府、派出所、村委会以及120医护人员协助下成功疏散群众40人(大石峪27人,水泉沟13人),其中行动不便老人24人,儿童1人,目前被淹桥面经挖掘机疏通已恢复正常,险情排除。(北京消防供图)

1   2   3   4   5   6   7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