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19日讯(记者 魏婧 实习记者 李祎然)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因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日前,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召回10万余辆汽车,召回车辆可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安全气囊。

计划自2019年4月30日起,召回2013年生产的106,594辆汽车,包括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C级、GLK级汽车76,125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生产的C级、E级、R级、SLS级汽车18,590辆;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国产凌特、国产威霆、唯雅诺、进口凌特、进口威霆11,87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驾驶席、副驾驶席的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授权服务中心、福建奔驰授权服务中心将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有关用户此次召回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