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物资

运送物资

中国网7月18日讯 昨晚22时30分,北京消防特勤应急分队徒步7个小时成功将240桶1500升饮用水、食品、药品和防水油毡等应急用品及时运送到物资紧缺的黄峪口村,并连夜返回集结地,成功完成应急输送任务。

北京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孔凡全带领特勤应急分队徒步20公里山路,搭建救援索道,横渡3条激流和6个严重塌方路段,于20时20分成功将应急物资成功交到被困村民手中。返程前,孔凡全给应急分队做了夜路返程的部署会,强调了分组行动要求、安全注意事项和夜晚模式过激流、跨坍塌路段的技术要求,按部署要求,队伍连夜返程,于22时30分成功到达集结地。

全程徒步7个小时,由于携带物资量大,应急分队成员放弃携带自我保障饮水和食品,行进途中,队员渴了喝河水都没动应急物资,成功完成任务。

一名队员背着四桶水、拎着水,喝山里流的雨水,他说,给老百姓背的水不多,自己不能喝。

据了解,7月17日下午13时,指挥部接到密云石城镇政府求援,石城镇黄峪口村出现严重缺乏给养、村民岁数偏大人员转移不便、断水断药等情况。前沿总指挥北京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孔凡全带领特勤支队七十名应急处置分队队员,携带饮用水和食品、药品进入黄峪口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