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塔菲尔新型能量存储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竣工-独家观察-电池中国网   

图片1.jpg


图为项目集中竣工仪式现场


7月16日上午,在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2018年南京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竣工”仪式。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致辞,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蓝绍敏介绍了全市集中竣工投产项目情况,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祁豫玮和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绘锦分别作为区县和企业代表发言。竣工仪式由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杨学鹏主持。


图片2.jpg


图为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绘锦发言


塔菲尔新型能量存储设备研发、生产项目,是2018年上半年南京市集中竣工投产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占地  650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主要产品为LFP电芯和NCM电芯。2018年4月该项目一期工程竣工,完成投资7.8亿元。一期竣工项目是对3.4万平方米厂房进行改造、设备购置、生产运营。预计一期满产后可实现1.5GWh/年的能量存储设备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15亿元。


1531726845116004937.jpg


图为项目集中竣工展板


该项目主要产品包括各种类型国标尺寸的方形铝壳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材料体系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及储能,其自主研发的动力锂离子电池具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快速充放电、优异低温性能、长寿命等技术优势,五项核心技术优势在国内均处于行业顶尖水平。


图片4.jpg


图为项目集中竣工仪式现场


龙绘锦表示,塔菲尔在南京的项目建设取得了超乎预期的速度,仅用四个月的时间就实现投产运营。而四个月的时间能够完成从“空置厂房”到“现代化智能生产车间投产”也创造了行业内的速度奇迹。


图片5.jpg


图为项目集中竣工仪式现场


龙绘锦表示,塔菲尔坚持以技术为根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技术含量高、品质过硬、安全性好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产品。他指出,塔菲尔目前量产的方形铝壳电池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可以达到215wh/kg,2018年下半年即将推出能量密度达230Wh/kg的新产品。目前,塔菲尔已经与一汽、陕汽、东风等国内知名的汽车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在南京市规划2022年建成20GWh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可实现200亿元以上,年净利润超过12亿元。


竣工仪式结束后,出席竣工仪式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在塔菲尔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塔菲尔新型能量存储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生产车间。


图片6.jpg


图为出席竣工仪式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在龙绘锦等人陪同下参观项目生产车间


中共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李世贵,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南京市政府秘书长翁国玖等相关领导也一同参加了竣工仪式。